close

 

引述

新‧埔里名產

今天要來介紹我所待的地方─埔里之特產

常常聽人家說埔里好山好水,有米粉、甘蔗、酒廠等等特產。但是呢,老弟我待在這兒快三年了,卻覺得這些特產好像沒啥特色,不過倒也發現了埔里真正的特產,到底是哪些特產呢?現在小弟為各位看倌作一介紹吧。

埔里有三項特產.....不,應該說是三多比較貼切,一為鱸鰻特多;二為視交通規則與號誌為無物者特多;三是原住民特多。

首先,鱸鰻特多,不輸鱸鰻之故鄉─雲嘉地區,我看以後要提起鱸鰻盛產地,埔里應該要列入才對。埔里這兒處處可以看到無所事事的古惑仔,成天沒事在街上騎著改裝迪爵亂竄,以向古惑妹顯示其男性英勇氣概,尤其當暨大附中夜校生放學之時,那些古惑仔從校門口紛紛騎車湧出的那壯觀場面,猶如猛獸出閘,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我看將暨大附中改成埔里動物園比較恰當才對。

第二,視交通規則與號誌為無物者特多。在這裡你可以處處看到有如神風特攻隊般在馬路中央閒逛的歐巴桑跟歐利桑,還有如視死如歸的敢死衝鋒隊一般從路口路旁衝出的小鬼,紅綠燈在這兒白天是僅供參考,晚上則是當作照明用,所以,在這兒不論走路或是開車騎車罩子要放亮點,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的,還有心臟要夠力,不然有一天會被嚇到ㄘㄨㄚˋ賽。

第三是原住民人特多。埔里另一像特產是原住民人多如牛毛,隨處可見原住民在街上亂晃,一些原住民加入古惑仔特攻隊的行列,其威猛之程度令人咋舌,我看ㄚ共來了,叫這些人去當前鋒,應該會讓對方嚇到屁滾尿流吧。因此,或許隨意拿一顆石亂丟,搞不好都會砸到原住民咧。

以上這些是小弟待在埔里三年的新發現,日後如有更新的發現,偶在跟各位說說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森王~開箱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